滨州关爱留守儿童 组织17名孩子走进影剧院看演出

2018-05-27 2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杨雪

  

  孩子们观看童话剧《阿拉丁》

  

  滨州市科技馆讲解员正在为孩子们讲解科技知识

  

  童话剧结束后孩子们合影留念

  大众网滨州 5月27日讯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杨雪)5月27日,滨州团市委组织沾化区17名留守儿童来到滨州影剧院观看演出,并参观了滨州市科技馆,给予贫困农村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促进他们全面发展。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滨州市“牵手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关心留守儿童的身心发展,5月27日,滨州团市委组织开展了“牵手关爱 感受城市”活动。27日上午,沾化区17名留守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滨州市影剧院观看了童话剧《阿拉丁》,舞台上演员们精彩的演出,有时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掌声在剧场中不时响起。

  当天下午,孩子们又来到了滨州市科技馆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起参观了机器人展区、生活展区、电磁世界、声光乐园、力与机械和生命科学展区,学习了不同方面的科学知识,大家还一同观看了4D电影《城市过山车》。

  据了解,滨州市“牵手关爱行动”自2015年6月份起正式实施,已累计帮扶2174名留守儿童,平均为每名留守儿童提供了230小时的志愿服务,2017年对滨州市县两级志愿者进行了全员培训,并组织开展了“城乡少年手拉手 共建共享文明城”、亲情陪伴、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2018年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滨州市“牵手关爱行动”的通知》(滨团发[2018]10号),进一步明确了服务内容、相关制度等。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