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黄山街道第三届水杏采摘节开幕

2018-05-25 1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韩金枝

  

  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5月25日讯记者 王亚明 实习记者 韩金枝)5月25日上午,邹平县黄山街道西部山区生态旅游暨第三届水杏采摘节开幕式在贺家村广泽湖风景区举行,本次开幕式主题为“幸福黄山‘杏’运起航”。

  邹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山宣布水杏采摘节正式开幕。邹平县政协副主席潘晓霞、邹平县黄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奎在开幕式上致辞。

  潘晓霞说,黄山街道西部山区生态旅游暨第三届水杏采摘节活动,是黄山街道发展特色农业、推进乡村旅游非常好的推广平台。希望黄山街道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继续做好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结合文章,把握好“城市后花园”的定位,把西部山区建设成一道特色鲜明的靓丽风景线,打造成邹平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样板。

  王奎说,目前整个黄山街道的水杏种植面积达到8000余亩,成为邹平水杏的主要产地。在发展特色农业的同时,黄山街道将西部山区生态修复暨旅游开发工作纳入总体规划,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特色农业、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立力度,促进旅游资源整体开发。

  

  对杏的果重及糖分含量进行现场测评

  活动过程中,还进行了人气杏王和实力杏王的评选。由专业评委对参赛的金太阳杏品种进行果重及糖分含量进行测评,两项分数累积形成综合分,经过专业的评选,8号选手贾芸夺得人气杏王和实力杏王称号。活动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邹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山(中)为人气杏王颁奖

  据悉,邹平县黄山街道立足邹平水杏品种资源和区位优势,不断壮大“邹平水杏”品牌效应,并在2015年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自2016年开始连续三年举办水杏采摘节,成为拉动水杏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品牌活动。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