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溪小学举行“盛世繁花,古风诗韵”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2018-05-25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韩金枝 张爱国

  

  同学们集体诵读表演

  

  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比赛

  大众网滨州5月25日讯记者 王亚明 实习记者 韩金枝 通讯员 张爱国)为深入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23日,黛溪小学举办“盛世繁花,古风诗韵”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此次比赛由老师、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参与比赛的学生达1200余人。本次大赛作品题材广泛,内容活泼生动,表演形式多种多样。在比赛中,师生们通过舞蹈、曲艺、诗歌、情景剧、传唱等形式,对《毛泽东诗词精读》、《乐府诗篇》、论语、三字经、唐诗、宋词等进行了集体诵读表演,在潜移默化中吸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感受爱国主义的熏陶。

  黛溪小学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在经典朗诵中获得熏陶和修养,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