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淄角镇举办农村社区党员培训班

2018-05-24 18: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翠霞 袁淑琦

  大众网滨州5月2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翠霞 袁淑琦)5月24日,惠民县淄角镇农村社区党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邀请滨州市行政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张燕,做了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三个担当”努力为党工作、为村民造福》的报告,来自全镇3个社区的452名农村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淄角镇党委书记王国华做了开班讲话,并上了党课。随后张燕教授为党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张燕教授结合当前中国和国际的形势、本地和农村的实际情况,通过详实的数据及典型事例,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三个担当”,努力为党工作、为村民造福等方面内容。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增强信心,增进自觉,鼓舞斗志,满怀激情地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针对性和感染力,又有指导性和操作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国华在主持讲话中围绕当前土地流转、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讲述了党员如何在农村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参学党员仔细聆听,认真记笔记,课堂上掌声不断。王书记强调,广大党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三个担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政治生态。努力为党工作、为村民造福,不断推进农村各项工作共建共赢、齐头并进,促进乡村振兴。

  本次农村社区党员培训班共分两期,每期培训1天,对全镇农村党员进行轮训。既有系统理论讲授,又有分组专题研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

  参训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听课强化了自身党性修养,增强了建设家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