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质监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

2018-05-24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永芹 张凤祥

  大众网滨州5月2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永芹 张凤祥)当前正值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特殊时期,为保障国家重大活动顺利开展,按照县安委会《关于加强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意见》的相关要求, 进一步落实各有关部门的特种设备监管责任,有效预防特种设备事故,5月23日,惠民县质监局召集14个特种设备行业主管部门召开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各行业主管部门结合行业实际查找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点,进行风险研判,对可能导致发生事故的安全风险以及易诱发突发事件的趋势和苗头性问题,提出预警建议和防范措施。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将特种设备安全列入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在职责范围内对特种设备安全实施监督管理,各部门进一步紧密协作,加强沟通,扩大工作结合点,构建多元共治的特种设备大安全格局,形成合力,切实解决各行业特种设备安全问题,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特种设备目录》等相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