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向东到高新区调研时要求: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 不断优化经济结构

2018-05-24 14:1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任斐 初宝瑞

  滨州日报讯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宇向东到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他强调,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高”和“新”的发展方向,全力打造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改革先行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引领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集聚区、黄河三角洲绿色生活休闲区。

  宇向东先后到愉悦家纺有限公司、中节能滨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山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山东宝利甾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滨州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以及山东格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企业、项目等情况的汇报。

  宇向东要求,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高”和“新”的发展方向。在具体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用足用好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创业资源和政策利好,全力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不断优化经济结构。要始终坚持“三个第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发展方面,要不断壮大经济体量,延长产业链条;在创新方面,要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科技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在人才方面,要深入实施“高新精英”人才引进培育计划,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大力招引人才。

  宇向东强调,要始终坚持产业兴区,优化产业结构,突出特色产业培育,围绕健康睡眠、生物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推进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养健康、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提升档次、扩大规模;大力招商引资,聚焦重点区域、围绕重点领域开展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招引更多大项目、新项目集聚落户;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大项目落户、建设、投产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集聚创建优势,合力加快国家高新区创建进程,在工作中对照创建标准,细化目标任务,强化督导考核。要始终坚持民生为本,完善城区管网、路网、绿化等公共配套设施,加快“三馆两中心”建设进度,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黄河滩区迁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水平。

  袁朝晖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