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汛期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 惠民县严阵以待全力备汛

2018-05-23 20: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春英

  大众网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春英)今年惠民县前期比较干旱,但自4月21日以来,降雨频繁,全县平均雨量达166毫米,为近十年以来同期最大。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测,预计惠民县今年汛期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2成,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惠民县各级防汛部门已提前进入状态,密切关注着雨量和水情,防汛工作已进入临战状态。

  精心组织、尽早部署。惠民县于5月1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了全县防指成员扩大会议,分管副县长安峰就防汛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上下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细致检查、全面准备。惠民县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扎实部署防汛工作。并且紧紧围绕“细”“实”“全”的总要求,力求查细、查实、查全,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将历年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汛前准备工作中。注重教育、以老带新。结合汛前检查工作,以师徒结对形式,以老带新,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在实践中培养年轻同志动手动脑能力。完善预案、落实队伍。健全县、镇两级防汛组织网络,编制切实可行的防汛预案,层层签订防汛责任书,落实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及时组织培训和演练,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巡查防守、备置物资。积极制定度汛应急措施,加强巡查防守,对薄弱堤段和险工危闸、水库等重点防护,把责任落实到每一段、每个人。备置抢险物资,做好防汛值班,保障信息畅通,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