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交警五天查扣省厅督办8辆逾期未报废嫌疑车

2018-05-23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韩蕾蕾 程建柱

  大众网滨州5月23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韩蕾蕾 通讯员 程建柱)全省逾期未报废车辆第五次查缉行动以来,阳信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精确分析运行轨迹,规范查缉流程,实施精准查缉。近日,交警大队将省厅督办的8辆逾期未报废嫌疑车全部实现销号目标,有效打击了逾期未报废车辆仍违法上路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阳信县交警大队接到8辆逾期未报废嫌疑车的挂牌督办任务后。立即召开推进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查获一辆,销号一辆”的制度。大队连续召开2次研判会议,精确分析嫌疑车辆的出行轨迹,基本掌握了车辆行驶路线,然后将所有任务分解落实到辖区中队。各中队根据轨迹路线锁定嫌疑车辆具体位置,中队将任务具体到小组,由小组细化到人,提出了“多位布网,多点出击“的模式,要求所有参战人员必须对嫌疑车辆的车牌号、外形特点等烂熟于心,层层分解,层层熟悉,一旦发现嫌疑车辆出现,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查缉,有效提高了缉查工作的精准度。

  为保证缉查布控效果常态化,阳信交警大队积极推广应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每天通过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对假牌、套牌、未年检等严重交通违法车辆按照车辆轨迹查询分析,不间断对问题车辆进行数据分析,主动发现警情,迅速指挥调度,精准打击处置。切实提高辖区路面管控能力和现场查纠交通违法能力,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