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构筑平安出行防护堡垒

2018-05-22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迎东

  

  民警对校车进行详细检查

  大众网滨州5月2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迎东)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涉及学生儿童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证中小学生的出行安全。5月21日,无棣交警大队组织中队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对校车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民警重点检查了学生乘坐车辆承载是否有超员现象,车辆检审情况,驾驶员准驾资格,车辆保险,乘运人险等是否齐全有效。同时,民警查看了校车的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并对警示牌、急救箱、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轮胎、行车记录仪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集中排查。

  另外,民警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耐心告知驾驶员夏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积极引导校车驾驶员坚决抵制超员、超速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让孩子们开心上学、平安回家。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