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非法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 无棣交警依法将其拘留

2018-05-21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孙迎东

  

  违法嫌疑人被行政拘留

  大众网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孙迎东)近日,无棣交警查处一辆非法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为。最终,驾驶员董某被无棣交警大队依法做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近日,205国道河沟交警执法站查缉布控系统报警提示:鲁M7XX0T号小型汽车车主驾驶证异常。值班民警迅速布控,5分钟后,将鲁M7XX0T号宝骏牌小型普通客车成功拦截。在对驾驶人提供的驾驶证“王建国”核查时,发现该驾驶证信息状态为正常。但是驾驶人竟然对自己的身份信息回答的含糊不清,这一异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经进一步调查,该驾驶人为车主董某顺,2018年1月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其驾驶证被东城交警大队暂扣。为应对交警检查,将捡到的一个叫“王建国”的驾驶证照片换上他自己的照片,变造了一个驾驶证,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还是被交警查处。

  根据相关法律,无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董某顺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使用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违法行为,予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3000元,记18分的处罚。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