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中心小学被评为明德学校明德之星

2018-05-21 13: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菲菲 李建民

  大众网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菲菲 李建民)近日,惠民县胡集镇中心小学与全国其他3所学校一道,被评为明德学校明德之星,也成为山东省获此荣誉的第二所学校。在5月14—18日召开的山东省明德小学校长培训会上,该校做典型发言。

  该校把“全民育人”的理念融入学校管理中。积极打造绿树成荫,和谐舒适的校园环境,设置了树围方凳等供学生休闲、修读的设施,以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优美环境陶冶学生情操。

  学校通过多加鼓励、真心尊重、大胆放手、加强训练、循序渐进、强化帮带、评价激励等七项策略,引导学生从事家庭服务劳动、学校值日劳动和社会公益劳动,提高他们的劳动意识、技能和尊重劳动、珍惜成果的思想感情,锻炼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

  通过晨读、午诵、暮写的形式,组织赛诗会、游戏表演、编写手抄报、诗配画等活动,与本土资源“胡集书会”相结合开展“经典作品曲艺新唱”活动,与媒体资源相结合开展“《新学堂歌》传唱”活动,丰富诵读渠道,让经典传承成为学校文化建设和人文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四是开展创意手工、科学探究、社会实践等创意智能活动,培养了孩子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