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和山东电视台重磅报道滨州林水会战

2018-05-21 08:4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张婵

  滨州日报讯 近日《大众日报》和山东电视台两家媒体分别重磅报道滨州十年林水会战情况,吸引了各界的高度关注。

  5月20日,大众日报第二版刊发稿件《“不惜一切代价改善生态环境”, 昔日“荒城”变身“北国江南”:十年林水会战的滨州实践》,重磅报道滨州十年林水会战情况。报道从地处黄河下游的乔庄镇切入——曾是博兴县最落后的乡镇,土壤盐碱化严重,借助滨州市林水会战的机遇,乔庄镇通过引黄灌溉、排碱改良等措施,将昔日的盐碱地改造成优质的水稻田。良好的生态环境,美丽的田园风光,吸引了大量游客。乔庄镇的变化,是10年来滨州巨变的缩影。这一切,皆因林水会战。

  

  文中指出:滨州市委、市政府“不惜一切代价改善生态环境”。2008年,滨州市作出了全面开展“林水会战”的战略部署,在滨州大地掀起了一场改天换地般的攻坚战、持久战。截至2017年底,滨州已累计投入资金200余亿元,完成各类水利工程6517项,新增和恢复蓄水能力3.17亿方,解决和改善了182.6万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183个,开发治理土地面积102万亩。林水会战,让昔日“荒城”变成“渤海粮仓”,让“不毛之地”变成“北国江南”。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接受采访时表示:要结合“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矢志不渝地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大力提升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构筑生态屏障、增添绿色动力。

  

  5月12日的山东电视台新闻联播,用时2分20秒,以《林水会战 滨州十年磨一剑》为题,报道了滨州的林水会战。在该片中,主持人说:滨州市以林水会战为抓手,十年来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夯实农业生产基础改善了生态环境。该片巧妙通过大高航空城的旅游新项目——空中俯瞰滨州来展现滨州遍地是绿的美好生态。片中展示了滨州2008年前后的生态环境巨大变化,反映了滨州在推进林水会战中的创新举措,如小开河灌区在全国建成首个引黄灌区国家级湿地公园。

  市委副书记张凯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持续深入地抓好林水会战,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