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在加油站举办计量日活动 加强诚信计量监督管理

2018-05-18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暨“诚信计量 放心加油”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5月18日讯记者 张爽) 5月18日上午,滨州市质监局在中国石化滨州石油分公司市区第三加油站举行“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暨“诚信计量 放心加油”活动启动仪式,并对加油机进行专项计量监督检查。该活动是发挥计量工作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保障民生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一项具体举措。

  活动现场,市质监局工作人员组织加油站签署《加油站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并进行张贴公示。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加油站专项计量监督检查,同时向群众普及与加油站计量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计量知识,让市民在发现计量违规作弊的加油站时敢于及时向质监部门举报。滨州石油分公司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展位,并设立油品知识及车辆用油常见问题解答展板。公司副经理张静在启动仪式上作诚信计量承诺发言,并代表公司郑重承诺:遵守计量法规、规范计量管理、确保诚信计量。

  

  质监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加油机进行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启动仪式结束后,滨州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对加油站使用的计量器具、加油机计量器铅封及质量技术监督局强制检定合格证有效期等进行严格检查,并抽取一台加油机进行现场计量检定,最后质监局对加油站油品的数质量管理给予肯定。

  

  中石化山东滨州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静作在启动仪式上进行诚信计量承诺发言

  2018年5月20日是第19个世界计量日,此次活动确定在与广大消费者联系紧密的加油站组织,旨在进一步加强加油站诚信计量监督管理,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油品经营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该活动以服务民生、建设诚信计量体系为着力点,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目标,推动全市成品油经营企业、加油站落实主体责任,引导计量工作行为自我规范,依法诚信经营,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逐步形成以经营者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承诺为基础,政府指导服务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加油站诚信计量监管新机制。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