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足球小镇足球营今日起试运营 免费向市民开放

2018-05-18 13: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中建八局一公司第五届“铁军杯”足球赛暨关爱农民工子女捐赠活动在足球小镇试运营当天举行

  大众网滨州5月1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5月18日,滨州国际足球运动小镇足球营进入免费试运营阶段,试运营期间广大市民可免费参观体验。

  滨州市是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函》公布的全国八个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中唯一的非省会地级城市,为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提升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要求,滨州市重点规划建设了滨州国际足球运动小镇。

  

  滨州足球小镇试运营首日,也举行了多场足球比赛

  据承建方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郝甲森介绍,滨州国际足球运动小镇是按照“国家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标准建设的全国最高规格足球主题小镇,着力打造“国家级体育特色小镇、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小镇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位于沾化区新海路与财源路交叉口,建成后提供直接就业岗位3015个,将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以足球产业为主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项目和最具影响力的全国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

  目前试运行的足球营是正在规划中的滨州国际足球运动小镇的首开区、展示区, 八局一公司在1个月内建成了12块足球场地(包含5人制球场8块、7人制球场2块、11人制球场2块),总占地面积12万余平米,内部免费停车场、更衣室、休息室一应俱全,可同时满足500人运动健身,可容纳4000人集会,可承办滨州市全民健身序列赛事和省、市级足球比赛及各类运动会、企业赛事、教学训练活动等。

  足球营场地设施先进完善,采用“蒙多”人工草皮,远超国际足联标准,为全省最高端的足球草皮;采用LED芯片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光感自动控制照明,满足国家体育总局对于专业训练的照度要求(300勒克斯),较传统灯具节能50%;现场灯杆采用高强度碳素结构钢材,可抵抗30m/s的风速,一根灯杆携带18-48盏灯头,保证每个角落均匀布光,给足球爱好者带来超过白天的照明体验。

  足球营首次试运营迎来的是中建八局一公司第五届“铁军杯”足球赛暨关爱农民工子女捐赠活动。即日起至6月1日,足球营为试运营阶段,试运营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为市民提供一个高标准、高规格的健身运动场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