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第七届千年古桑文化节暨首届双胞节20日开幕

2018-05-17 22: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景区内双胞胎照片墙

  

  游客采摘桑葚

  

  已经成熟的桑葚供游客品尝

   大众网滨州5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为积极宣传无棣县全域旅游,促进桑文化产业发展,活跃地方经济,5月20日,无棣县车王镇千年古桑逍遥游乐园将举办无棣第七届千年古桑旅游文化节暨2018年第一届双胞节。此次文化节将持续至6月15日,欢迎网友前去摘桑葚、品桑茶。

  为深入挖掘千年古桑的历史文化,2012年,无棣县委、县政府按照老庄哲学“逍遥游”理念和“千年古桑,休闲田园,黄河故道,世外桃源”的定位,以禹疏九河之古道德惠新河为纽带,构建起“一带、二线、五大板块,七大节点”的旅游格局。

  “一带”即德惠新河滨水休闲带;“两线”即水陆两条游线;“五大板块”即千年桑园生态观光区、桑梓家园乡村休闲区、故道苇海湿地度假区、桑中乐土自驾游区、车王新村农家居住区;“七大节点”也叫七星联珠,即福门迎宾、千年桑王、桑椹灵潭、怀桑望海、桑椹食坊、桑园人家、苇海隐仙,形成秋季北斗七星的形状,倾力打造鲁冀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集娱乐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兼具生态与文化特色的复合型乡村旅游休闲综合体。

  据了解,千年古桑逍遥游乐园位于车王古镇,为典型的黄河故道植物遗存。先后荣获山东省自驾游示范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山东黄河三角洲农业风情游示范点、全国四星级休闲与乡村旅游企业和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十大精品路线,已成功举办六届中国无棣千年古桑旅游文化节。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