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一男子无证驾驶套牌报废车 巧遇原车主

2018-05-17 22: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赵建磊 闫鹏鹏

民警查到套牌车辆

  大众网滨州5月1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赵建磊 闫鹏鹏)近日,阳信县水落坡派出所接到市民雷某报警,称自己的车牌被别人套用了,并将手机上的套牌车照片出示给民警。接警后,派出所及时联合交警大队,根据线索,找到了套用雷某车辆牌照的范某坤。

  今年3月份,雷某的手机收到一条超速违章短信,因在该段时间里雷某一直在家并未开车出去过,纳闷的雷某到交警大队一查才得知,是一辆白色哈飞面包车套用了号牌。5月16日中午,雷某外出时,村里的一位庄乡告诉他看到一辆白色面包车挂着雷某车辆的号牌,问清地点后,雷某在邻村终于找到了这辆“套牌车”,车上正挂着自己的牌照,雷某用手机拍照后迅速报了警。

  经调查得知,范某坤驾驶的车辆不仅“套牌”,而且他还是无证驾驶,面包车也是一辆报废车。据范某坤讲,该报废面包车是花了3000元买的,车上的牌子是在邻村北边的公路上捡的,自己经常在家不出远门,所以一直也没有办理驾驶证。

  目前,套牌车辆已被交警大队依法扣留。按照相关规定,范某坤因无证驾驶套牌报废车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5000元的处罚。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