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发改委到北海调研 考察新旧动能转换进展情况

2018-05-17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吴雪颂 韩朋朋

  大众网滨州5月1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吴雪颂 通讯员 韩朋朋)近日,滨州市发改委“新旧动能转换县区行”调研组到北海经济开发区,就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索通碳素项目、智慧城市指挥调度中心、凤鸣鸟类湿地公园鸟馆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逐一听取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介绍,1-4月份北海经济开发区实现财政收入8.02亿元,增长17.8%,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下一步,北海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横向扩展产业群,纵向拉长产业链,搭建起北海基本成形的四梁八柱。

  李勇表示,北海在分析全区新旧动能现状的基础上,坚持空间布局和功能布局相统一,重点突破和全面推进相协调,以产业延伸,技术辐射,项目对接,人才流动为纽带,在全区构建起以“一港”、“一城”、“八区”为核心的“港产融合、八区联动”的新旧动能转换新格局。通过优势要素集聚和制度创新,打造全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引擎。

  调研组表示,希望北海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深化改革,扎实工作,主动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同时市发改委也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助手,助力北海健康,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