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假证”开车被交警依法“拘留+扣分+降级+罚款”

2018-05-17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张伟新 韩学良

男子使用的假证

被查获

被依法拘留

  大众网滨州5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伟新 韩学良)近日,一名江苏籍男子朱某因使用伪造驾驶证开车,被惠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依法“拘留+扣分+降级+罚款”。

  经查确认,该男子56岁,江苏籍,是一名大车司机。前段时间不慎丢失原驾驶证,朱某本可以补办驾驶证,却因拒不处理驾驶证上的违章(罚款和记分)而将此事搁浅。然而没有驾驶证就不能开车赚钱,在高额工资的诱惑下,朱某没有选择将交通违法清零来补办“真证”,而是带着侥幸心理花200元买了“假证”继续开车,没想到第一趟出车便出师不利,被惠民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当场识破。

  目前,朱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收缴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罚款2000元的处罚,并因一次记满12分,被注销最高准驾车型,失去了重型牵引车驾驶资格。这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以身试法陷囹圄”!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莫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