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实验学校五年级七班七彩梦中队“红领巾探秘孙子兵法 寻找滨州历史”研学旅行

2018-05-16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滨州5月17日讯 5月12日,滨州实验学校五年级七彩梦中队48名同学在老师、家委会及红领巾滨州服务厅研学团队的带领下走进孙子兵法城、武定府衙及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本次研学旅行系“我的家乡系列研学旅行”之一,通过本次活动旨在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自己家乡的历史,热爱自己的家乡,对其进行爱家乡教育。

  首站来到了孙子兵法城,同学们走进了春秋时代,进行了“点兵拜将”、“36计大闯关”等军事体验活动,孩子们拿着自己的研学单,一边认真记笔记一边仔细的拍照,生怕漏掉了每个精彩环节。在兵法城了解了篆体字“白吃亏—智”之“吃一堑长一智”的含义,以及《孙子兵法》十三篇中的“计篇”告诉同学们做什么事都要先计划而进行。

  接着走进武定府衙,走进了宋明清时代,那一段始于宋朝看似“土墙”的宋城墙记录着滨州的千年历史;府衙后宅,依据历史复原的“明汉王府”记录着“朱高煦之叛乱”究竟谁是谁非,“王府丫鬟”变“皇太后”的故事;清“武定府衙”使同学们了解了清朝时期“知府衙门架构”,聆听了“陈三两爬堂的传奇故事”。

  最后参观了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同学们学习了“老渤海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行了红色教育,在这里当了12年的老兵给孩子们上了庄严的一课:唱国歌、宣入队誓词。重温了那一段革命峥嵘岁月。

  研学之行,“学”字是灵魂,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研学期间在讲解老师、班主任老师、语文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参观,研学旅行中同学们提升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和热情,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研学旅行在路上,最美风景在路上,我们七彩梦中队的研学旅行未完待续……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