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张店七中受邀到姜楼中学“传经送宝”

2018-05-17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高立国

   

  现场观摩课

  大众网滨州5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 高立国)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切实改变教学观念,积极探索新课程理念下的教与学,有效解决教学实践中存在的问题,5月17日上午,姜楼镇中学邀请淄博市张店七中领导和部分优秀教师走进校园,深入课堂,开展了教育帮扶活动,县教研室领导陪同参加了活动。

  

  深入课堂

  该校首先向张店七中领导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并遴选了部分学科教师提供了观摩课。随后,张店七中的教师分别为该校的师生们上演了两堂高水平的精品观摩课。观摩课上,张店七中的教师们教学风格个性鲜明,教学设计富有创意,一方面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另一方面又为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搭建了平台,凸显了新课标下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课程改革理念。观课过程中,该校师生对两位教师的精彩表现赞不绝口。课后,该校安排有关学科教师和张店七中的教师分专业进行了诚恳的专题交流,分别就教学策略、高效课堂、学程设计特别是小组合作策略和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张店七中教师结合自己先进的教学经验,用自己真实的感受、朴实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教学案例,同时也引发了在座众位老师的共鸣,该校教师收获良多,为深化课堂改革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添了信心,注入了活力。

  

  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此外,张店七中的带队领导对该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也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双方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加强沟通和交流,互助共进,及时交换先进的教学经验和管理模式,促进双方的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据悉,这两所中学是结对帮扶关系,已经就教育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多次交流互动,今后的交流与合作将更深入和广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