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中学开展应急逃生安全演练 “练”出逃生技能

2018-05-17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高立国

  

  姜楼镇中学组织学生开展逃生演练

  大众网滨州5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 高立国)5月16日下午16时15分,姜楼镇中学校园内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13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有序地跑到了校园的广场中央集合。这是该校正在开展应急逃生安全演练。

  

  学生有序下楼

  据了解,该校以“统一指挥、全员参与、各尽其职,反应迅速、安全有序、措施到位”为原则,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了详尽的实施方案。本次演练前,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3分钟的逃生安全教育,并对演练时注意的要领做了讲解。16时15分,随着警报声的拉响,各位班主任老师引导学生从宿舍内迅速离开,按照事先确定的撤离路线,分楼层、分区域、安全、快速地跑向各个安全出口,有组织、有秩序地疏散到了广场上,演练过程中,班主任时刻提醒“不要拥挤,听从指挥,注意安全,保持冷静!”学生没有拥挤推搡、嬉笑打闹等现象发生。16时19分,全体学生及老师在4分钟内均安全撤离到广场。到达广场中心安全地带后,各班有序、及时清点本班人数,并向演练指挥部报告班级人数,由副总指挥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出色地完成了本次疏散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学校是人员集中的单位,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我们对安全工作一刻也不放松,这种演练活动绝不走过场,演练不演戏,假戏要真做,切实达到应有的效果。”该校校长陈安村说。

  本次演练不仅提高了该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增强了师生安全防护和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了应急逃生、自救自护能力。据介绍,该校今年以来,安全班会实行“周周开”制度,先后组织安全演练2次,举办各种安全讲座2场次,参与师生达6000余人次,有效推进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