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境内国省干线布设7所"公路驿站" 自驾游更舒服

2018-05-17 10:5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周昆 孙文贞 王颖

  滨州日报5月16日讯 近几年,滨州的公路建设得越来越好,乡村的风景也越来越美。每到节假日,越来越多的滨州人喜欢开上车,拉上一家老小四处转转。以前,公路上没有补给、休憩之处,长时间行驶会有些不便。现在,我市公路部门正在国省干线公路布局设点建设“公路驿站”,让市民自驾出游不仅走得顺畅,更走得“舒服”。

  据悉,根据交通运输部及省公路局安排部署,我市已将管养的国道205大高公路站、庞家公路站、省道228新博线陈户公路站、省道246庆淄线流坡坞公路站、省道317滨温线河流公路站、G205山深线秦皇台养护工区、G309青兰线临池公路站,列入首批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公路驿站”的改造建设任务。这7所“公路驿站”总投资约539万元,其中中央投资155万元,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普通干线公路的服务水平,为往来车辆带来更多方便。

  “公路驿站”类似于高速公路的服务区。为推进“公路驿站”建设建设,市公路局综合考虑沿线城镇布局、公路功能、用路者需求、自然环境等因素,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的同时,兼顾为公众提供多样化出行服务的需要,分类设计,打造不同特色服务设施,因地制宜确定了“公路驿站”建设任务。通过对既有管养设施实施改造,使其达到具备停车场、公共厕所、室外休息区、路网图等基本服务功能。

  截至目前,我市“公路驿站”建设已完成投资243万元。其中,陈户公路驿站已建设完成,并于2月1日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大高、庞家、陈户、流坡坞、河流4个公路驿站正在建设。其中,大高公路驿站公共厕所及绿化改造已完成,完成总计划的54.3%;庞家公路驿站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实施室内外装修工程;河流公路驿站公共厕所和室外休息区已改造完成,完成总计划的69%;流坡坞公路驿站公共厕所和室外休息区已改造完成,完成总计划的80%。秦皇台、临池2个公路驿站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即将开工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