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造成滨州部分县区小麦不同程度倒伏 市农业局紧急展开救灾生产

2018-05-17 07:5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边浩玥

  “昨天晚上出来看了一眼就看见麦子倒了,我家的两亩小麦都遭殃了。今年的小麦收入肯定减少了。”5月16日,家住滨城区滨北街道新徐村的村民王女士说。15日的一场大风降雨,让滨北新徐村的部分小麦倒伏。

  5月16日上午,记者接到滨北镇新徐村民董女士的电话,“昨天的大风和大雨,让我们滨北新徐这边的麦田不同程度的倒伏,新徐村周围几个村的麦子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记者沿着新徐村的道路往前走,可以看到两边农田的小麦倒伏在地。有的成片倒伏在地上,有的保持着一定的角度,也有的似乎没受影响。

  记者了解到,滨城区其他乡镇的许多村庄的麦田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随后记者在滨州市农业局了解到,大风造成了全市近10.4万亩小麦倒伏,冰雹造成了3.1万亩小麦、0.05万亩棉花被砸,给全市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损失。滨城区、惠民县、博兴县、邹平县、开发区、高新区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小麦受灾。灾情发生后,滨州市农业局立即要求全市各级农业部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开展技术救灾;各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公司抓紧开展现场堪灾,为理赔打好基础;同时,宣传抗灾救灾技术措施,展开救灾生产,降低灾害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