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供电公司冒雨开展变电特巡 确保居民正常用电

2018-05-16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韩蕾蕾

检查电缆沟情况

  大众网滨州5月16日讯记者 苏建军 见习记者 韩蕾蕾)夏汛即将到来,防汛设施正常运行与否直接关系到变电站能否安全、正常的供电,阳信供电公司对此做了专门的工作部署,结合近期的天气情况以及变电站实际情况,避免变电站排洪通道淤堵现象的发生。

  5月15日,阳信地区普降中到大雨且伴有雷电,给变电站设备和线路安全运行造成不小的威胁。阳信公司运检人员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当即组织人员穿上绝缘雨衣、雨靴,在雨中对110千伏唐家变电站的供电设备及防汛设施进行检查。运检人员分组行动,一部分人员查看变电站的排水管网和排水孔,确认是否需要疏通,防止因排水沟流水不畅导致的站内进水状况的发生,并重点检查了电缆沟至主控室、高压室的是否存在间隙。还有部分人员查看室外端子箱的密封情况,防止发生因漏雨导致安全或停电事故的发生。

  巡检工作重点对电缆沟、端子箱及机构箱密封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确保了变电站避雷针、避雷器状态正常,以及汛期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