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领导干部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18-05-16 07:50: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5月15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警示教育,对2017年度省对我市综合考核情况进行通报和分析整改,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努力为全省“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贡献力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宇向东,市政协主席张兆宏等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在听取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去年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以及2017年度考核情况通报后,张光峰指出,要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一是以案为鉴受警醒。要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从案件中汲取教训,彻底清除思想上的杂草灰尘,坚决抵制腐朽思想、歪风邪气的侵蚀。二是以案为戒明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严惩治查处,让各级领导干部从内心把底线划出来、把戒尺立起来。三是以案为示知敬畏。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正确看待公与私、轻与重、小与大的辩证关系,把警示教育进一步转化为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

  张光峰强调,要发挥考核导向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一要强化问题导向。要对标对表、逐项分析,做到优势项目争前列、一般项目进位次、劣势项目往前赶。二要聚焦重点领域。要通过考核,把各级各部门的心思和力量凝聚到补齐短板弱项上来,凝聚到全面推进重大工作落实上来,特别是对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必须扑下身子抓好推进落实,切实为实现滨州高质量发展筑屏障、补短板、增动力。三要坚持靶向治疗。对短板指标要静下心来,认真分析、找准症结,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深入基层一线找到问题症结,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张光峰要求,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一是真抓实干促落实。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对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抓好落实。二是勇于创新求突破。要用创新的视野、思维和办法,去看待形势、谋划思路、制定措施、解决问题;要善谋新招数、善用新办法,做到以创新之策破解万事之难,决不能用别人的昨天来装扮我们的明天。三是锤炼作风守纪律。要带头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修养锻炼,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真正做无愧于新时代要求、无愧于组织重托和群众期望的领导干部。

  宇向东通报了2017年度考核情况,并就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面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方向,跳出滨州看滨州,对照先进找差距,结合各自职责任务,对标、学标、赶标、超标,努力把综合考核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剖析问题抓整改。要坚持刀刃向内,问题导向。对照考核结果进一步分析失分、扣分原因,找准问题根源,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分类施策,推进整改。对2017年度取得好成绩的指标,要力争保持优势;对成绩较好但还有提高空间的指标,要力争位次不断前移;对于暂时成绩落后的指标,要增强追赶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补齐短板。要压实责任,持续发力。逐项指标分析、逐个问题研究,分年度、分阶段地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列出工作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把考核任务落实到县区、落实到部门,确保在今年考核中取得理想成绩。三要研究政策抓关键。要积极主动地做好向上对接,及时了解政策导向和考核要求,真正把上级的精神研究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切实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要抓好经验总结提升,做好优势工作亮点、重点工作成效的宣传汇报,努力让考核结果更加真实、更加准确地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四要重视过程抓落实。要把考核工作融入到全年工作之中,着眼于既定的重点任务,努力在推进过程中下功夫,紧盯死咬、紧抓不放,集中精力抓好基层基础,抓好重点环节,抓好工作推进,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