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山东多地有暴雨,还有雷电和8~9级大风!

2018-05-15 0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昨日的高温大家是不是有些受不住了?这样的闷热天气将会有所改善,降雨再次抵达山东。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省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降雨伴有雷电和8~9级雷暴大风。

  潍坊、济南、菏泽、临沂、枣庄等14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阵风达7~8级。明天(16日),临沂、日照、枣庄、烟台、威海、青岛、潍坊、淄博、莱芜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并伴有短时大风天气。

  受降雨影响,山东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也将有小幅度下降,明天,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在32℃左右,沿海地区降至25℃左右;夜间内陆地区最低气温为22℃左右,沿海地区17℃左右。后天,最高气温为29℃左右,最低气温21℃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这轮升温过程中,山东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或形成干热风,对小麦的灌浆不利,需注意防范。

  另外,由于新一轮降雨过程之前,气温回升累积了大量的不稳定能量,极容易形成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关注临近强对流天气预报,做好相关防御。

  目前,山东省内陆地区风力明显减小,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5月15日06时00分解除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37.1℃!山东今夏首迎高温日 降雨今天赶来降温

  自13日起,我省在南大风和晴朗天气的作用下,气温一改前两天的温柔路线,突加马力气温是一路飙升。14日,随着南大风和晴朗天气的持续,我省“火力”十足,迎来今年的首个高温日。截止到16时,我省已有14个城市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5℃,临淄以37.1℃拔得头筹;最高气温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

  俗话说,物极必反。随着天气变化,我省明天迎来降雨天气,气温也即将“退烧”。

  预计15日至16日,我省将迎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的天气并伴有雷电;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15日下午到夜间。受其影响,气温有小幅下降,稍感清凉。由于此次降雨过程之前气温回升累积了大量的不稳定能量,极容易形成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做好相关防御。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南部沿海有雾或轻雾。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内陆地区24℃左右,沿海地区19℃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鲁中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5级减弱到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内陆地区23℃左右,沿海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内陆地区21℃左右,沿海地区16℃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3℃左右,鲁东南和鲁西北的西部30℃左右,其他内陆地区26℃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