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焦桥镇综合创业服务中心:走向"买全国卖全国"

2018-05-10 12: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李露 李鹏

焦桥镇综合创业服务中心外观

焦桥镇综合创业服务中心内部

与山东理工大学签约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

邹平县残疾人电商培训现场

  大众网滨州5月10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李鹏)2016年5月,焦桥镇综合创业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已经有18家电商入驻服务中心,为这些电商服务的商家也有10家。“我们就是要形成抱团闯天下的势头,最终走向买全国卖全国之路。”焦桥镇镇长康与泉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焦桥镇南部聚集着创新铝产业、丰宝科技、君诚管业,2017年9月16日,山东天泽全铝家具和型材项目、隆顺新材料微通道平行流管项目、亿达环保设备项目同时奠基,焦桥将主攻铝家具项目及铝制品加工,建设高端涉铝产业重点镇和铝业小镇。焦桥北部有8万亩耕地和绿色无公害蔬菜、三斋酱菜和服装加工厂,还有以生产家具闻名遐迩的西夏村,这些都成为焦桥电商发展的产业基础。

  “我们的主要功能是扶持电商创业、引导企业和电商结合、配套服务当地企业。不单纯提供硬件设施,而是打造全方位的服务网络,比如引入网络服务企业,对入驻电商提供网络建设、网上推广、美工设计和APP建设服务,也会帮助创业者和企业对接阿里、京东等电商平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海涛说。

  目前,服务中心已与淘宝、京东、天猫、云集、懒猫乐购等网络销售平台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同时与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鲁中职业学院等高校联合,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服务中心实行三年免房租、免费用网、免费提供办公设施的优惠政策,并开展商标注册、协调小额贷款、金融和法律等服务。

  中心创立以来,每周二,都对有志向做电商的青年、大学生、闲散劳动力进行基础培训,对电商管理层进行业务培训。截至目前,已组织培训15次,培训900余人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