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交警“三个到位”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再上保险

2018-05-09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牛琨

  

  民警检查校车安全设施

   大众网滨州5月9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 牛琨)校车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为进一步改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切实强化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监管,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全力保障广大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结合校车在实际运营中的问题,依据实际情况,调整对策,疏堵排漏,采取“三个到位”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再上一道保险,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完善设施到位,保障行车安全

  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再摸底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内各学校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校车和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全面排查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对需要完善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禁停等交通标志以及需要施划人行横道线的都一一进行梳理登记,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 

   责任落实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大队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全面摸排,逐一建立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户籍化档案,并按照“谁排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工作责任制落实,进一步细化任务指标。做到对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责令立即停运,对不能消除隐患的车辆禁止上路行驶,对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立即强制报废,坚决遏制涉及校车和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改善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管理服务到位,确保学生安全

  大队结合各学校的实际,重点加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和安全监督教师的交通安全教育,与有校车的幼儿园、校车车主、校车驾驶人、安全监督教师层层签定了《校车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状》,提高校车、接送学生车车主、驾驶人、安全监督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