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环卫工人赴德州疗休养 今年滨州1000名职工享受该福利

2018-05-09 08:48:00 来源: 滨州工会 作者: 左丽华、朱晓晨

  5月7日上午,来自滨州市各县区的50名环卫一线职工踏上了前往德州的大巴车,抵达德州之后,大家在德百温泉疗养基地参加了“滨州市环卫一线职工疗休养”暨“2018年滨州市总工会一线干部职工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这标志着2018年滨州为一线干部职工“送疗休养”服务拉开了序幕。

  今年,滨州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疗休养工作的意见》。按照文件要求,我市今年对在全市重点项目中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干部职工以及在企业、社区(村)、环卫、苦、脏、累、险等单位工作满3年以上的一线干部职工和在机关、事业单位中获得表彰奖励、连续两个年度考核优秀的在岗干部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

  市总工会将一线干部职工疗休养活动列入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今年计划组织1000名一线干部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按照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一体化的理念,以提供疗养、休养、医疗、保健、体检、理疗等服务为主设置内容,综合开展健康体检、保健理疗、心理健康等服务,充分利用海滨、矿泉、森林、中医药、自然生态等资源,运用智能、仿生、互联网+等先进科技与理念,融合文化、餐饮、养生保健、健身休闲等,在一地多点开展包括农家乐、民宿等内容的身心疗养、参观学习、职工交流、乡村体验等活动。

  从5月至10月,我市将组织多期疗休养活动,每期4至7天,疗休养活动地点分别在本市、省内、省外工会系统疗休养基地进行。除此之外,市总工会还计划专门针对环卫、人民警察和以新旧动能转换、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为主要行业组织的疗休养团队,充分照顾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尤其是从事苦、脏、累、险、有毒有害等工作的一线职工。

  “环卫职工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忘我的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值得大家尊敬,是最可爱的人!”市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希望参加本次疗休养的各位职工们能够珍惜这次调整身体、修养身心的机会,积极参加疗休养期间的各项活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互敬互爱,真正做到‘快乐休养’。”参加活动的环卫职工也纷纷表示对此次疗休养活动非常期待。(左丽华、朱晓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