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学院举办第二届航空文化节 注入航空特色新活力

2018-04-24 19: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开幕仪式现场

刘春华(中)、唐其明(右)、张莉共同启动开幕式水晶球

开幕式现场统一着装的空乘学院学生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大众网滨州4月24日讯记者 王亚明)4月24日,滨州学院第二届航空文化节开幕,活动将持续至9月24日。本届航空文化节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将在普及航空知识、弘扬航天精神、传承航空文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该校做大做强航空特色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山东航空航天学会理事、中航工业637所特级专务、副总工程师唐其明,海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张莉,滨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春华,滨州学院校领导杨洪章,滨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业赏、李长海,滨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淑平,滨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波,滨州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昌富出席开幕式。胡波主持开幕式。

与会领导参观航模展

航模飞行表演

  开幕式上,刘春华、唐其明、张莉共同启动开幕式水晶球。唐其明代表山东航空航天学会致辞,宋淑平致开幕辞。

  唐其明在致辞中说,航空产业的大发展,必然需要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航空教育。作为全国第一家培养飞行员的地方普通本科院校,多年以来,滨州学院围绕服务国家民航事业发展,不断加强航空类学科专业建设、创新航空类人才培养模式、丰富和提升学校航空文化内涵,在凸显学校航空办学特色、助推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他希望,滨州学院全体师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好时代,顺应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和航空产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抓住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力加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大好机遇,顺势而上,做大做强航空特色,为国家航空事业发展和全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再立新功。

乘务学院学生专业技能展示

  宋淑平在开幕辞中指出,本届航空文化节是在滨州学院加强航空内涵建设、加快推进以航空为主要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关键时期举办的一次重大活动,不仅有形式上的重大创新,也有内容上的极大丰富,必将在普及航空知识、弘扬航天精神、传承航空文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也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斗志、汇聚力量,为全校做大做强航空特色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开幕式上,滨州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索向兴传达了《滨州学院第二届航空文化节实施方案》。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乘务学院、飞行学院学生专业技能展示及飞行器表演、学生DIY航模表演,参观了中国航空航天图片展、静态飞行器、航模展,并进行了飞行模拟体验。

  据悉,本届航空文化节以“奋进新时代 共筑航空梦”为主题,活动时间为4月24日—9月24日,主要包括无人机航空模型展演、航空航天图片展、航空文化作品征集、航空大讲堂“波音737-300”飞机科研教学实训平台开放日活动、“我的航空梦”航空公司、通航企业开放日活动、航空职业技能竞赛和航空体育趣味赛、航空知识竞赛、“航空报国,蓝天之梦”演讲比赛、暑期社会实践航空类专项实践活动等10项内容。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