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第三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将于4月27日开幕

2018-04-24 1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滨州4月24日讯(记者 张爽)4月2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第三届“向尚运动·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校园足球联赛将于4月27日在沾化区足球小镇开幕,届时将有10个组别,264支队伍,4106名队员参加。

  发布会上,滨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主任杨玉鑫,滨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东分别介绍了滨州市校园足球发展和第三届 “向尚运动·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相关情况。

  杨玉鑫介绍,近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校园足球工作,探索出了“普及+竞技+精英+提升”的校园足球发展模式。2017年9月,滨州市被教育部正式批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是第二批试验区中唯一一个非省会地级市。与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对接,成立了全国首家鲁能泰山滨州足球学校,建立了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15万名学生参与足球活动。

  2018年3月,滨州出台了《滨州市推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滨政办发﹝2018﹞24号),将校园足球发展纳入全市教育和社会发展规划,积极探索校园足球的发展新路径,为滨州“校园足球”未来三年的发展画出了清晰的“路线图”。

  据悉,滨州市第三届 “向尚运动·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将于4月27日在沾化区足球小镇开幕。本次比赛共有10个组别,264支队伍,4106名队员参加。其中,小学169支队伍,男女队员共计2206人;初中56支队伍,男女队员共计1120人;高中25支队伍,男女队员共计500人;职业院校14支队伍,男女队员共计280人。此次比赛时间为4月27日至7月底,将在沾化区足球小镇、博兴县部分学校等设置14块比赛场地,共760个场次。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