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18-04-24 08:49: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伟伟

  滨州日报讯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在听取了市委政法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持续用力,始终保持打击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要强化破案攻坚,注重标本兼治,做好舆论宣传,提高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注重抓好重点难点问题,打出一方长治久安。

  在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当前禁毒有关工作的汇报后,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责任考核办法>的通知》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和重点问题整治。要做好工作结合,深入开展禁毒预防教育,研究制定禁毒重点整治实施细则,全力打好三年禁毒人民战争。

  在听取了市人社局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汇报后,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改革的主动性。要加强行业监管,强化服务,确保评审质量,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要做好舆论宣传,做好政策解读,营造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在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田文彪局长来我市调研情况的汇报后,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要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杜绝执法盲点和死角。要积极研究利用好新政策,提高用地效率。

  在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领导小组,抓好科学规划,避免出现规划冲突、重复投资等问题。要严格程序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加强要素保障,强化监督考核,按期完成任务。

  在听取了市编办关于全市盐业体制和食盐监管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改革要从实际出发,保证盐业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确保有序推进改革、盐业公司有序运行。要按照省里要求,尽快印发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在听取了市政府法制办关于《滨州市医患纠纷预防与调处办法(草案)》汇报后,会议指出,《办法》的出台,对于有效预防和科学调处医患纠纷、保护医患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具有重要作用,要抓好工作落实,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培训。

  在听取了市政府法制办关于《滨州市服务业绩效考核办法(草案)》汇报后,会议强调,针对新情况、新形势,市服务业局等部门对《考核办法》进行了修订,增加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农村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及增长率等内容,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各级发展服务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市服务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做好宣传。

  在听取市发改委关于《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汇报后,会议指出,建立完善联合奖惩机制,有利于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联合奖惩长效机制。要抓住关键,激励诚信行为,加大打逃债、强制执行力度。要做好宣传发动,真正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一处失信、处处受阻”的社会氛围。

  在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滨州市生态红线优化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环保工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基础保障。要科学论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预留发展空间。要深入征求意见,积极对上争取。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做好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等工作,继续优化金融环境。二是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做好农田技术指导和管理,多引多蓄黄河水。三是要抓好重大项目开工,加快渤海二十一路北延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快黄河四桥等项目前期工作。四是要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规划和实施意见的起草工作。五是要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政务公开要求,本次会议邀请了市人民医院院长徐宏作为利益相关方代表列席会议,参加了相关议题的讨论。会议还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全省隐性债务风险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

  赵庆平、潘青、郝吉虎、赵永生、贾善银、曹玉斌、袁朝晖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