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协启动“悦读滨州·委员先行”读书活动

2018-04-20 1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杨雪

“悦读滨州·委员先行”活动启动仪式

  大众网滨州4月20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杨雪)为进一步提升滨州市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抓学习、抓落实”的要求,发挥政协委员在社会上的带头作用,4月20日下午,滨州市政协开展“悦读滨州?委员先行”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暨政协学堂学习讲座,通过“委员先行”读书活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

  滨州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悦读滨州·委员先行”读书活动是今年市政协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坚定文化自信、助推文化强市建设的重要行动,必须高度重视、周密组织,要按照高质量“抓学习、抓落实”的要求,切实抓出成效。

  张兆宏强调,开展“悦读滨州·委员先行”读书活动,不仅仅是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提升自己、加强修养、丰富涵养、增强本领的需要,也是发挥带动引领、示范表率作用的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及政协工作者要带头读书,践行梦想,在社会上起到引领和表率作用。

  在政协学堂讲座中,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军作了以“书香浸润灵魂,阅读点亮人生”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杨光军在讲座中,围绕读书为什么读、读什么和怎么读展开,强调必须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选择必读的书籍阅读。他建议政协委员坚持以山东齐鲁文化为主干,以继承、学习滨州丰富的文化为方向。做好自由阅读与经典阅读结合、传统阅读与新媒体阅读结合、精读与泛读结合、读书与思考写作结合、读书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让“书香浸润灵魂,阅读点亮人生”。

  据了解,“悦读滨州·委员先行”读书活动包含7项工作:举办一期“推进全民阅读,让书香飘满滨州”《委员关注》节目,掀开活动序幕;举办读书专题讲座,并推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大众最喜爱阅读的50本参阅书目;开展有奖征文活动,组织各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工作者参加读书征文活动,评选优秀文章,在有关媒体刊发;举办政协委员主题读书会,由市政协邀请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经济等不同界别委员,举办不同主题的读书会,与社会各界分享政协委员读书故事和读书成果;举办名篇名作诵读会,邀请部分征文获奖者和全市各界代表,开展诵读名篇名作活动;举办主题为“悦读滨州·委员先行”的委员接待日活动;适时搞好活动总结,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予以奖励,推动读书活动形成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