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织密“三张网”强化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04-20 13: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马通

  大众网滨州4月2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马通)为持续加强北海辖区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北海交警大队严密部署,大力清除重点车辆安全隐患,严格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把好源头关、行车关,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有效预防严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织密源头管理网,抓细隐患排查

  交警大队集中力量排查治理交通安全隐患和事故黑点,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加强检查,坚持隐患排查“主防线”不偏离、不松懈,将事故风险扼杀于萌芽状态。大队组织人员深入运输企业,检查企业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车辆运输动态监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隐患排查治理不及时、不落实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大队以公路客运、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大中型货车为重点检查对象,掌握重点车辆基础数据,做到应检项目不漏一项,严把车辆检验关。

  织密路面管控网,抓实违法查处

  大队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违法行为的巡查管控,确保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取得实效。大队设立固定检查点和巡逻检查组,依托S311、S237等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常态化开展巡逻查控,重点检查驾驶人准驾车型及记录、审验换证、驾驶人资质、车辆检验、运输违禁物品、动态监控设备使用、安全设备配备、紧急切断装置完好及使用等情况。另外,大队深入开展联合执法,严查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执行到位、管控到位。

  织密宣传提示网,抓牢安全教育

  大队紧抓交通安全宣传引导环节,通过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重点车辆驾驶人守法运输的自觉性和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坚持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意识,确保宣传教育到位。集中曝光重点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开展工作造势和舆论引导,鼓励和发动群众参与监督,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守法出行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