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中学家访架起爱心桥梁 共同关爱留守儿童

2018-04-20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宋雪涵 郭峰

  大众网滨州4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宋雪涵 郭峰)为督促学生周末学习,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与交流,大年陈镇中学开展“周末家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架起家校连心桥。

  据了解,现在的学生好大一部分是留守儿童,多为祖父母在家陪孩子。那么就带来了一些列问题,学生周末在家的学习情况怎样、是否得到有效监管、周末作业完成怎样等等。

  为解决这些现实中存在的问题,该校领导带领班主任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学生家中,与学生的爷爷奶奶就孩子问题进行交流,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状况,与他们进行面对面地沟通与交流;了解学生家中的生活情况;诚恳的邀请家长给学校提出建议,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并就学生实际情况,对学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周末家访”活动为学校与家长之间搭建起了良好的沟通桥梁,拉近了老师和家长的距离,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有这么负责任的老师,是俺孩子的福气,俺放心了,谢谢学校的老师们”家长们发自肺腑的说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