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公交开通移动支付功能 市民乘公交可扫码付费

2018-04-19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对准公交车上的新型刷卡机刷码即可乘车

  大众网滨州4月19日讯记者 卢志强)4月19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公交公司获悉,由滨州市公交公司、支付宝和武汉小码联城共同合作推出的公交“移动支付”服务,于4月12日开通试运行,截至4月18日,移动支付已覆盖滨州市公交所有公交路线和公交车,市民乘公交可扫码付费。目前,运营路线的刷码按常规票价(投币票价)进行扣款。

  智慧公交,移动支付是趋势,更是便民举措。作为“互联网+”在公交出行中的重要应用,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应用功能是智能化公交策略和绿色低碳出行方针的重要一步。为此,滨州市公交公司携手支付宝、武汉小码联城,打造了移动支付乘公交服务,市民只需在支付宝中领取“滨州市公交电子卡”,即可体验移动支付乘公交,享受更便捷的智慧公交出行服务。

  

  滨州市公交电子卡的两种领取方式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首次领取“滨州市公交电子卡”,市民可通过两种方式领取。【方法一】打开手机“支付宝App”——点击首页上方“付钱”按钮——选择“乘车码”,并根据提示领取“滨州市公交电子卡”;【方法二】打开手机“支付宝App”——选择“城市服务”——点击领取“滨州市公交电子卡”。

  乘坐公交车使用“滨州市公交电子卡”时,只需点击支付宝首页“付钱”,选择“乘车码”,将该码对准支持移动支付的新型刷卡机刷码即可。也可点击支付宝首页“卡包”,选择“滨州市公交电子卡”,点击“去刷码”,用生成的乘车码上车刷码。当听到“扫码成功”,即表明支付完成。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