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滨州在全省试点推行微信信访

2018-04-19 07:5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隆卫

  

  滨州日报讯  4月18日,全省网上信访工作现场会议在滨州召开。国家信访局投诉办副主任高海宾,省信访局副局长李光珠,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出席会议。

  

  会上,济南市、青岛市、威海市、滨州市、无棣县、滨城区杨柳雪镇等网上信访先进单位作了经验介绍。据悉,2017年,我市共受理网上信访事项6910件,同比增长100.87%,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的及时受理率均为100%,按期办理率、群众参评率和满意度等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今年,我市积极承担全省微信信访建设试点任务,将突出“工作责任全覆盖、工作平台全覆盖、工作力量全覆盖”三个覆盖,把畅通群众网上信访主渠道,妥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同时,创新“网格化”化解模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全市5496个行政村普遍建立5547人的网上信访代办员队伍,实现了网上信访工作方量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缝隙。

  

  高海宾对山东省网上信访工作给与高度评价。他指出,互联网时代,网上信访代表着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要认请当前网上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提升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网上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

  

  李光珠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网上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切实理清思路,强化精准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信访信息系统深度应用,推进网上信访问题及时就地化解,进一步规范和夯实信访基础业务,加强宣传引导促进推广普及,加大考核力度推动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支持保障、协调指导、业务培训,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全面推动网上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延廷在致辞中介绍了滨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信访工作情况。他指出,我市着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全面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在提升信访工作效能和公信力、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不断推动信访工作争一流、上水平,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山东“两个走在前列”贡献滨州力量。

  17日,参会人员还到滨城区杨柳雪镇为民服务中心、无棣县信访局、滨州市信访局现场观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