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坚持创新发展 变革动力 为滨州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能

2018-04-19 07:5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丁春贵

  滨州日报讯 4月18日,我市召开对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暨“五大振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副市长贾善银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光峰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与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密切相关,我们要坚持创新发展,变革动力,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能。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站在全局高度,创新体制机制,激发乡村内生活力,培育壮大农业新动能。二要抢抓机遇,打造亮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尤其是要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这对滨州是难得的机遇。滨州是农业大市,产业基础雄厚,林水会战、农村厕改、煤改气等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挖掘潜力,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打造亮点、特色,打造可供学习和推广的样板。三要超前谋划,积极对接。要强化顶层设计,站在全局的高度超前谋划这项工作,吃透政策,包装一批重点项目;要强化人才支撑,用人才推进乡村振兴,凝聚智慧力量;要强化科技引领,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要强化职业培训,培养一批懂农业会管理善经营的职业农民,不断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实践,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