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第一实验学校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

2018-04-18 22: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辉 郑灵霞

开展安全知识课堂

  大众网滨州4月18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张辉 郑灵霞)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完善家校社会联动教育机制,规范对中小学生、幼儿预防溺水的教育与管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阳信第一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该校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动员全体师生人人参与防溺水教育活动,人人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献计献策;充分利用广播、板报、电子显示屏、主题宣传画等,大力宣传预防溺水常识,营造浓厚的校园防溺水宣传教育氛围;组织一堂预防溺水的主题班队课,对班内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制作一期预防溺水教育的黑板报、手抄报或展板;以预防溺水为主题,向学生宣传防止溺水的基本常识;组织学生签订一份《学生防溺水保证书》,使学生履行防范溺水的自律责任,让每名学生家长明确并履行自己对学生防范溺水的教育和监护责任。

  通过这次活动,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帮助学生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提高对溺水后果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