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公安局再接再厉 打逃废工作成效显著

2018-04-17 2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庆山 巩夏青

召开约谈会

严厉打击逃废债

逮捕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滨州4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庆山 巩夏青)近日,惠民县公安局成功将山东惠民某服饰有限公司骗取贷款案移送惠民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2017年12月20日,惠民县公安局对此案立案侦查,并于2018年1月23日将公司实际控制人孙某刑事拘留,同年2月5日,犯罪嫌疑人孙某被惠民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经查,2014年至2016年,该公司多次利用虚假贷款材料骗取惠民县农村商业银行贷款900万元,并造成银行损失930万余元。惠民县公安局立案后依法查封该公司厂房及设备一宗,扣押该公司车辆两辆。

  惠民县公安局按照全市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取得良好效果。近期又集体约谈45家逃废银行债务企业,对重点企业,进行定向约谈,要求企业增强主体意识,依法履行按期还本付息义务。对无正常理由拒不还款的企业及约谈后仍继续拖欠的,出重拳,下狠手,依法严厉打击。对即将产生不良贷款的企业提前定向约谈,有效预防了不良贷款的新增。在全市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中成绩名列全市前茅,配合银行压降不良贷款效果最佳。

  行动开展至今,惠民县公安局共立骗取贷款、贷款诈骗类案件20起,破案19起,刑事拘留20人(其中逮捕9人),移送起诉7起8人,涉案金额2.12亿余元,挽回损失1.13亿余元,协助银行化解不良贷款7.06亿余元,预防产生不良贷款2.2亿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