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见财起意盗走手机 惠民警方八小时破案

2018-04-17 2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庆山 巩夏青

将被窃手机物归原主

抓获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滨州4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庆山 巩夏青)男子出门去超市买东西,见超市门口一电动自行车车筐内有一手机,眼看四处无人注意,见财起意,顺手偷走。惠民县公安局胡集派出所闻警而动,快速出击,八小时破案,抓获盗窃嫌疑人樊某,及时挽回了群众的损失。目前男子因盗窃已被惠民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曹某到惠民县公安局胡集派出所报案称:其放在胡集某超市门口的电动自行车筐的手机被人偷走。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通过调取超市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了作案男子以及男子的盗窃经过。经过分析辨认,锁定了清河镇的樊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天晚上,在清河镇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将樊某抓获归案,并当场追回被盗手机一部。胡集派出所民警仅用八个小时将该手机被盗案破获。

  经查,樊某到超市购物,在返回途中,发现自己摩托车旁边的电动自行车车筐里有一个手机,发现四处无人注意,便将手机拿走。本想发一笔不义之财没想还惹来了“牢狱之灾”。目前,被盗手机已退还曹某,樊某因盗窃已被惠民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七日。

  划重点:

  民警郑重提醒:当前,社会治安环境虽然良好,群众安全感不断提高,但仍然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在外出时最好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随意放置在车筐内,以免被不法分子“顺手牵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