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警方破获一起涉恶案件 涉案16人全部到案

2018-04-17 2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颜红兵 张宏洲

斗殴地点造成交通拥堵

 

  大众网滨州4月1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颜红兵 张宏洲)近日,随着最后一名嫌疑人吴某伟的落网,涉案的16名嫌疑人全部被抓获,这起造成交通拥堵、大量群众驻足围观,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的聚众持械斗殴案件成功告破。

  2018年1月3日凌晨1点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报称,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十八路与南外环交叉口以西约200米处的南外环张肖堂牌子,当事人车被砸,五个人被打。接到报警后,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立即出警,现场有一辆奥德赛轿车被砸毁,受伤人员已经去医院。经现场勘验和综合有关情况,初步分析判断为团伙聚众斗殴。

  公共场合公然聚众斗殴,造成车辆拥堵,大量人员围观,社会影响极其恶劣。警情就是命令,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并成立联合专案组,刑侦、派出所等多部门、警种同步上案对案件展开调查。滨州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过问案件的侦办,对案件的侦办中调查取证、科技手段的运用、嫌疑人的抓捕等环节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分管刑侦的副局长更是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参加民警并肩战斗,现场勘查,现场走访、视频监控资料调取等各项工作迅速展开。

  案件发生后,专案组民警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日,走访调查,调取视频监控,收集、梳理、分析线索,在市局有关部门支持指导下,迅速锁定所有涉案人员的真实身份。随后,张开了抓捕大网,一个个抓捕小组分头出击,上门工作,由于涉案人员多,专案组民警持续奋战,历时2个多月,展转多地,将涉案16人全部抓获归案。

  随着侦办的深入,案情逐渐清晰。在滨州某4S店工作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兴因琐事与犯罪嫌疑人赵某多次发生小摩擦,后双方矛盾升级,刘某兴与赵某双方约定,在滨州渤海十八路以西南外环摆平过结。于是,2018年1月3日凌晨,两伙人在南外环从车上抽出事先准备好的棍棒、砍刀、斧头等凶器,展开对决,殴斗致使苏某某等5人受伤,一辆奥德赛轿车被当场砸毁。

  截止目前,涉案16名犯罪嫌疑人中1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聚众斗殴罪被依法刑事拘留,2名嫌疑人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