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城管监察支队清查户外广告 消除安全隐患

2018-04-16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李盈宁 于瑞雪

  大众网滨州4月16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李盈宁 于瑞雪)进入4月份以来,连续大风突袭滨州,致使多处广告牌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破损,部分楼顶广告因设置期长、锈蚀严重,在大风侵袭下晃动,极易造成高空坠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滨州市城管监察支队组织人员对主城区楼顶户外广告进行了地毯式清查,截至目前已排查出破损楼顶广告26块,及时与产权单位进行了对接,要求广告主及时修复加固或拆除。

  自4月12日夜间开始,滨州市城管监察支队组织人员已拆除渤七(军分区沿街)楼楼顶广告7块(200余平)、黄四渤六玛利亚妇科医院楼顶广告2块。在巡查中,滨州市城管监察支队人员也发现了2起擅自设置大型户外广告案件,分别是楼顶广告和墙体广告,执法人员当场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通知其及时整改到位。

  针对春季大风天气多发,滨州市城管监察支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同时,提醒各广告业主和市民,《滨州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已于2018年2月1日起实施,第九条明确规定禁止设置户外广告的十种情形,“在城市规划区内建筑物顶部设置的”是其中第九项。第十条明确规定“大型商业建筑可以预留墙体广告位,其他建筑物不得设置墙体广告”。设置户外广告应当符合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和技术标准,大型户外广告必须经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设置,避免擅自设置破坏市容景观、形成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