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6!滨州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较去年上升2个位次

2018-04-16 13:3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田政 高鑫磊

  滨州日报讯 近日,记者从省质量强省及名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6-2017年度省政府对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已公布,我市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名列全省第6位,在上年度上升8个位次、实现由C级到B级历史性跨越的基础上,今年又上升了2个位次,实现了全市质量工作“争一流、上水平”保级争位的考核目标。

  据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将提升质量和效益作为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2017年把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纳入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承担考核任务的市直各部门把质量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抓落实。质监部门发挥牵头作用,细化压实目标责任,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实现保级争位的目标,出台了《关于开展“三个一批”行动 加快促进质量全面提升的指导意见》《关于全面推进标准化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具有滨州特色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了质量工作的政策措施。

  今年,市质监局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即将出台的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的贯彻实施意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继续深化开展“三个一批”质量提升行动,完善调整“三个一批”企业名单,制定各行业、各层次的质量提升计划,加强分类指导、实施精准服务、提倡工匠精神,确保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5.5%以上,企业管理体系认证企业新增20家以上以上。积极推荐更多的产品纳入山东名牌评价目录范围,经市级初审推荐上报山东名牌35个以上;强化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申报争取和梯次培育,申报产品4项以上;帮助指导博兴县创建厨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争取惠民县绳网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尽早获批创建。积极开展第6届市长质量奖评审工作,修订完善《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通过评审引领更多的企业对标学习,加强质量管理,提升质量水平。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进一步做好各级政府质量奖的培育推广工作。争取2017—2018年度市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在全省位次保持在前6位,实现各县(区)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达到B级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