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淄角镇组织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2018-04-16 12: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翠霞 袁淑琦

  大众网滨州4月1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翠霞 袁淑琦)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单位及辖区火灾事故发生,4月16日上午,淄角镇邀请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菅孟,对该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菅教官为参会人员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播放了近期全国各地的火灾事故,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及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介绍了一些新的灭火器材的特性,让大家接受新的灭火理念。

  通过培训,使大家熟悉掌握了火灾自救、互救的步骤和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能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增长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而且掌握了火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受益匪浅。该镇安监部门也表示要对辖区消防设施及从事特种行业的经营场地进行大排查、大整改,把所学的知识传授给辖区居民,加大消防安全预防措施,把潜在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