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淄角镇在寿光举办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2018-04-14 22: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翠霞 袁淑琦

  大众网滨州4月1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翠霞 袁淑琦)惠民县淄角镇从严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4月12日-15日,组织社区“两委”成员到寿光进行对标学习,在寿光举办了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分管农业和电商的科级干部及涉农部门负责人、社区“两委”干部8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学习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训人员在洛城街道东斟灌村听取了支部书记对产业振兴、农村治理的经验介绍,在寿光市委党校听取了先锋营村党支部书记李万民做的《发挥农村基层组织作用?发展合作组织??实现强村富民》专题讲座,大家集中精力听课,认真做笔记,课后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将生产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提出来,授课教师毫不保留的把经验传授给大家,学员们受益颇深。

  参训人员实地参观学习了东斟灌社区在基层党建、土地流转、合作社促增收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又到洛城街道浮桥村、化龙镇裴岭村胡萝卜加工出口基地、文家韭菜种植基地、尚沃农业科级有限公司、舜龙农业园区、鲁盛农业园区等地观看现场,学习产业振兴、品牌农业、创意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化。每到一处,大家都深受启发和触动,淄角作为有几十年蔬菜种植历史的农业镇,有高品质的绿色有机蔬菜,如何发展壮大农产品产业,擦亮淄角镇农业品牌,成为大家讨论和深思的话题。大家带着问题学,认真听取当地负责人的经验介绍;带着目标问,结合自身实际,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在对比中找差距,在差距中找自身不足,在交流中理清思路。

  为确保学习效果,参训人员白天听报告、实地参观,利用晚上时间,集中交流所见、所闻、所感、所想。科级干部对社区规范化运转管理制度、农村三资管理、蔬菜食用菌发展和土地流转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切实提高村干部履职能力。在寿光市纪台镇玉皇庙村,村支部书记介绍完旧村改造经验后,副书记石涛及时对玉皇庙村土地增减挂钩和合村并居进一步进行了解读,对我县我镇城乡统筹发展趋势和合村并居的必要性进行了介绍,让政策、学习内容入心入脑,干部们能够学以致用。

  通过对标学习,参与学习人员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拓了视野,找准了差距,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目标和定位。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调研学习是一次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之行,是一次形成共识、坚定信心之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对照寿光各项工作的经验做法,围绕推动农业新旧动能转换,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聚焦产业发展,对标先进,重整行装再出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