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明集镇无人机助力环境保护 让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2018-04-13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李露 李静

工作人员在调试无人机设备

无人机正在进行拍摄

  大众网滨州4月13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李静)日前,明集镇环保工作人员又一次来到一停产关门企业门前启用无人机拍摄现场内景。环保执法启用无人机,从高空迅速锁定污染发生地,让关门企业无处遁形。该举措是明集镇今年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破解以往环境违法企业拒不开门难取证的一项创新举措。

  今年明集镇始终保持高压环保执法,以“零容忍”的决心和态度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下狠力坚决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为确保环境违法行为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突破以往只有地面检查的执法瓶颈,该镇在全力组织专门力量将环保检查“日查与夜查”常态化的同时,启用无人机助力环境保护,使排查工作更加全方位、立体化,做到了排查无盲区、无死角,更好地对镇内环境违法企业进行了精准性打击,做到让违法企业无处可藏。

  今年该镇对辖区内未办理和未完善手续的企业,严格执行了“两断三清”。高压环保执法行动也成功倒逼了该镇企业不折不扣抓整改和产业转型,为给群众创造一个碧水蓝天的清洁环境,建设品质明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