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劳店镇掀起春季林业生产高潮

2018-04-13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丁爱玲 王海鹏 苏殿军

  

  给新栽的苗木灌溉

  大众网滨州4月1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丁爱玲 王海鹏 苏殿军)日前,阳信县劳店镇聘请的专业植树造林公司人员正在忙着植树、浇水、管护,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连日来,该镇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将春季林业生产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使林业生产工作掀起了高潮。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植树造林面积3900亩,超额完成去冬今春阳信县分配的林业生产任务。

  

  植树造林公司人员正在忙着植树

  在春季林业生产工作中,阳信县劳店镇成立了由镇长魏新国任组长,分管副镇长李树强任副组长的林业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细化任务,为林业生产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本着“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务求实效”的原则,该镇组织了专业绿化植树队伍,以所辖滨阳大道、内环东路、宋王路等区域绿色通道及村庄绿化、农田林网为重点,严格按照上级时间节点、考核标准,实施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挖坑、统一栽树、统一浇灌、统一管护等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地种植白蜡、国槐等树木,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镇党委书记刘兆忠、镇长魏新国、副镇长李树强等经常到绿化点检查指导工作,镇林业站工作人员每天深入田间地头,全程搞好技术指导服务,督导植树造林质量和进度,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阳信县劳店镇将继续把林业生产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整合相关政策资源,做好与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的结合文章,在圆满完成林业生产任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对栽植树木的后期管护工作,积极构建长效机制。”该镇副镇长李树强如是说。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