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湖乡多措并举缓解旱情 解决2万亩土地灌溉问题

2018-04-12 1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李玲玲

实地调研旱情

开展调水工作

调水工作有效缓解了旱情

  大众网滨州4月1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李玲玲)今年受整体气候和季节的影响,阳信县降水量较少。洋湖乡作为传统农业乡镇,农作物面积广阔,农作物缺乏有效灌溉途径,旱情严重。为有效解决农作物用水问题,缓解旱情的蔓延速度。洋湖乡积极行动制定河水抽调方案,有效解决了2万亩土地灌溉问题。

  面临着土地板结、农作物绝产的危险。洋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志强,副书记王义刚,分管领导范明瑞多次前往现场调研,并联合水利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制定河水抽调方案并抽调相关人员赴德惠河流域进行河水抽调工作。此次调水过程持续十多天,有效解决了2万亩土地灌溉问题,惠及周围二十多个村庄,为缓解旱情提供了一定的作用。

  同时,为有效缓解洋湖乡整体旱情,洋湖乡专门邀请阳信县农业局相关专家向群众讲解有效抗旱技巧,倡导群众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组织群众进行抗旱自救。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