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布控凌晨行动严查交通违法

2018-04-12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杨雪 蒋琛 牛琨

  

  在城区设岗查酒驾

  大众网滨州4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杨雪 通讯员 蒋琛 牛琨)为切实维护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近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开展凌晨严查酒驾违法行为,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4起,扣车12辆,其中,查扣渣土车3辆、查扣非法校车1辆、货车超限超载6起、酒驾1起、超员1起。

  4月9日凌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积极部署,组织民警在辖区范围内严查酒驾违法等行为。执勤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在辖区重点路口路段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制度,设立临时检查点,采取定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酒驾和其他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实施严管高压的态势,震慑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大交警队还要求全体民警把“平和、理性、规范、文明”执法理念贯穿到每个环节和全过程,切实规范民警执法执勤行为,在执法中切实体现依法管理、宽严相济政策,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和谐因素,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行动期间,执勤民警严格遵守《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使用规范用语,严格执法程序,讲究执法方法,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注重文明执法,做好取证工作。此次行动,大队共查有效震慑了一批违法行为驾驶人,进一步净化了辖区的道路交通环境,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